贵州省黔南州开展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黔南州开展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6:26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公安局开展2021年度全州刑事技术技能大赛,来自各县(市)局技术部门共12支参赛队参加。

  据悉,本次比赛围绕刑事技术面临新任务、新挑战,以“比武促建,以战提能”为目标开展,根据州局考务组现场分发的受害人手机中提取的嫌疑APK安装包、模拟诈骗网站地址、视频文件和嫌疑人与受害人对话的语音文件,将比赛内容分为涉案电子数据快速提取、恶意程序静态动态分析等勘查,以及涉案网页、网站、服务器等电子数据远程固定提取和语音的剪辑、合并、格式转化,音频分离,并制作《电子数据现场提取笔录》和《网站在线提取笔录》,实操和文书各占50分。

  经角逐,全州新技术人才崭露头角,比赛评选出荔波县代表队“技能之星”一名, 团体成绩排名前三为荔波、独山、惠水。前四名优秀队员将代表黔南州参加全省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比赛结束后,考务组对各参赛队结果一一作点评,让大家看到自己的弱项和强项,清楚以后要加强的方向。比赛旨在以“比中促学、 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目标,切实发挥比武竞赛对专业人才培养评价的促进作用,充分调动专业人才在刑事技术发挥特长和积极性。

  据了解,在此次比赛开展之前,为提升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的科技应用水平,促进刑事技术手段“全面向网上进军”的转型步伐,深入学习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先进经验,州公安局侦查中心于7月12日至14日举办了全州公安机关新型涉网犯罪现场勘验培训班,全州各县(市)侦查中心反诈侦查员、刑事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刘茂森 罗飞)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