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钟宇:把双拥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钟宇:把双拥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6:14

  在部队他是热血尖兵,在工会他是钢铁战士,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党拥军的情怀,用真挚态度展示新时代年轻人爱国的风貌。他说,作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服从命令,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心中;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与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他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双拥先进个人”——钟宇。

  2015年,正值青春年华的钟宇刚从学校毕业,那时候的他,怀揣着一份参军报国的热情进入了部队,随后的军旅生涯磨炼了他吃苦耐劳、机智果敢、坚忍不拔的品行。退伍后的他带着满腔热血、立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来到凯里市总工会,成为职工“娘家人”的一员。

  初到工会工作,钟宇迅速调整状态,主动学习工会主职主责,热心帮助同事开展活动。一段时间下来,他很快从协助工作成长到自主开展工会工作。凯里市双拥工作是钟宇接手的第一项重任,在他着手之前,凯里市双拥工作存在缺乏创新、举办活动少、活动力度弱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对他来说是个严峻的挑战。

  2020年10月,钟宇组织协调市工会与市保安行业工会开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活动,期间了解到当地一家公司扣留10名保安保安证的情况,这10名保安均为退役军人,发现该情况后,钟宇和市工会同事积极与保安行业工会对接,联合处置了该事件,对扣留保安证的公司进行严厉批评,责令立即将保安证退还给保安人员。事后这10名保安找到钟宇,向他表示感谢,他回答道:“为你们维权,这是我的职责。”

  “这个高高大大的小伙干起事情来一点都不马虎,我以为我们的保安证公司会过很久才能发给我们,没想到他三下五除二就帮我们解决了,证件拿到手他还一直给我们说以后有困难要及时找工会,找他反映,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被扣留保安证的保安称赞道。

  带着军人迎难而上的冲劲,钟宇不断摸索,每天熟悉各类文件资料,向领导同事积极请教,他很快理清开展双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并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方案,得到单位领导同事一致好评。

  近三年来,钟宇组织凯里市总工会联合凯里市人武部、武警支队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共11场次,联合黔东南州义工联、爱尔眼科医院等多家单位开展双拥慰问、为复退军人义诊义剪等活动20多次,为双拥模范做宣传报道28次。在他与该市工会的努力下,今年7月,凯里市总工会获得市“双拥模范单位”称号,钟宇个人也获得市“双拥先进个人”称号。

  面对荣誉的加持,钟宇说:“当军人后悔一阵子,不当军人后悔一辈子。如今,成为工会人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年轻的工会人,我将继续秉持军人的优秀传统,脚踏实地做好日常工作,在为职工服务的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吕静 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