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取得多项成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取得多项成果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4:13

  中工网讯 8月13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成果新闻发布会”。据悉,此次“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共达成158项重要成果,形成了一批务实有效的宣言倡议、行业标准、研究报告、箴言良策,签署了一批战略合作协议、绿色产业合作项目,促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

  发布了一批重要理论成果。向全球发布《2021贵阳共识》,广泛凝聚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系统治理”“坚持多边主义应对气候变化”等多项共识。首次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发布《2020适应差距报告》《2020排放差距报告》《与自然和平相处》旗舰报告中文版。首次发布中国“碳中和”智慧城市监测管理平台、首次揭幕“碳中和2060”网站。发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贵州的实践研究》《全球绿色复苏:进展与展望》《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全球案例》《全球锂电发展与中国产业链进化》《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助力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报告》《全球环境基金(GEF)七期项目》《海洋生态保护论坛倡议》等。

  签署了一批战略合作协议。瑞士与贵州签订合作协议,搭建常态化友好伙伴关系,在区域经济、环保科技、投资促进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搭建黔瑞企业服务合作平台,促进双方经贸、文化、信息资源,投资、商务、旅游合作。贵阳市与希腊特里波利斯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结合贵州32条产业链开展绿色产业招商,共签约项目88个,合同投资总额1098.84个亿元,现场签约总金额达548.1亿元。

  成立了一批合作研究机构。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城市绿色发展合作联盟”“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贵州基地挂牌”“贵州省林校森林康养研究院”“贵州省中医药大学森林康养工程研究中心”“贵州省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创新联盟”等,联合申报省级碳减排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究机构。(刘茂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