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广州两地工会联手维权温暖民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顺广州两地工会联手维权温暖民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16:41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安顺籍驻穗农民工张某家属来到刚刚挂牌不久的安顺市总工会驻穗农民工服务站,向服务站负责人表达感激之情。“在你们和广州市总工会鼎力相助下,积极为我们家属提供法律维权,我们才得到了11万余元的经济赔偿。”张某家属表示,没有安顺广州两地工会出手相助,他们在人生地不熟的广州只能是两眼一抹黑。为此,张某家属特送来“广安两地工会情 携手维权农民工”的感谢锦旗。

  这是安顺广州两地工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例子。据了解,为落实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工作,安顺市总工会依托原安顺市驻广州办事处建立驻穗农民工服务站,与广州市总工会构建起两地工会协作联动的工作机制,为安顺市在穗务工人员提供帮扶与权益维护等服务。

  7月21日,安顺市总工会驻穗农民工服务站负责人接到原安顺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人员转来的一条信息,在穗农民工张某家属急需寻求法律援助,该家属称在广州务工的张某在工作岗位意外去世,希望工会提供相关法律援助。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时向安顺市总工会领导报告,市总工会迅速安排驻穗农民工服务站负责人与张某家属取得联系,并借助广州警方协助调查。经了解,张某的工作是广州某物流有限公司一名送货司机,7月19日,张某被其工友发现在公司休息室中死亡,经警方调查,死亡原因为猝死。张某家属在悲痛之余,希望张某就职公司能够给予相应赔偿,但因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抱着希望寻求援助。

  安顺市总工会商请广州市总工会帮助解决,广州市总工会派出律师联系张某家属,提供相关法律咨询与援助。张某家属根据律师所提供的法律咨询,决定向张某就职公司提出相关赔偿共计11.22万元。在两市工会的积极沟通、援助下,广州某物流有限公司同意张某家属提出的相关赔偿要求,款项已全部安排到账,同时承诺承担张某家属在协商过程中一切食宿交通费用约1万元。

  安顺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农民工成功维权,安顺市总工会驻穗农民工服务站发挥了职责职能和联动协调机制,把在穗农民工维权困难程度降至最低,让在穗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今后,安顺广州两市总工会将以驻穗农民工服务站为纽带,精诚协作,让困难农民工帮扶工作变得更加社会化、常态化、长效化。(王健新 曾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