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市总工会举办安全生产技能竞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铜仁市总工会举办安全生产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17:55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总工会联合铜仁供电局在松桃苗族自治县举办“建功十四五·安康杯”安全生产技能竞赛。

  “铜线无破损,金属卡扣灵活,外表干净无破损,内部干燥无粘连,气密性良好,声光发生正常,可以使用。”在松桃自治县黄土坡实训场、鱼泉沟、南站、太平变电站等4个考点,“两票”技能竞赛、配网技能竞赛同时进行。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共有来自铜仁市及各区县供电部门56人参赛,比赛为期三天,由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组成,“两票”技能竞赛内容涵盖输变配现场勘察记录、操作票填写、工作票填写、审核及执行等;配网技能竞赛内容涵盖配电线路机巡专业知识、无人机精益化排查、复杂工况无人机作业等。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2位选手和三个团体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昌龙代表市总工会分别为“两票”专业和配网技能专业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发了“铜仁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他表示,要把这次竞赛当成新的学习起点,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源头上培育一批“作风过硬、技术过硬”“专、尖、精”的“技术型、专业型、专家型”高素质人才。

  据悉,下一步,铜仁市总工会将会定期举办技能竞赛,加快推进产业队伍的知识化、专业化进程,不断提升职工技术素质和整体水平,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品行皆优的高技能人才队伍。(郑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