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逆行者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暴雨中的逆行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17:47

  中工网讯 8月7日以来,受暴雨天气影响,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降雨量高达150毫米,最大时雨强达83.3毫米,部分道路积水严重,洪水倒灌入低洼地段导致城镇内涝,其中地处低洼地带的1915广场地下停车库被淹,路面交通严重瘫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在这场抗洪抢险救援中,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公司城建分公司职工主动作为,奔波在抢险救援一线,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工作。

  “快找你们负责人来一下,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8日晚九点,中建四局茅台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现场,一名交警紧急敲开了工地的大门,正在组织排洪的向阳接到消息,立即与这名交警取得联系,大雨导致路面积水倒灌进了1915广场的地下停车场,需要立刻构筑防汛沙墙。

  了解情况后,向阳立即动员项目“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投入抗洪救援工作。项目职工赶到现场时,已经有武警官兵正在装沙袋、筑沙墙,向阳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立马加入到装沙袋队伍中去。“沙袋不要装太满,一定要注意安全。”过程中,向阳一边挥舞着手里的铲子,一边大声叮嘱着。雨越下越大,但现场人人都在埋头苦干,顾不上抹去浇在脸上的雨水,所有人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目标:早一点把水堵住,就能早点减少群众损失。

  9日凌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构建起一条长约200米、高约0.5米的防汛沙墙,防止洪水继续倒灌至城市低洼路段。沙墙筑好了,但大家都不敢马上离开,都在现场观察着雨势大小。

  “听说你们项目也被淹了?严重不。”1时许,现场一名武警官兵身边的向阳。“昨天雨太大,我们项目二层地下车库已经被淹了,来这之前我们提前安排好了抽水泵和沙墙,也安排了专人值守,应该没啥问题。”向阳答道。

  “今天雨水大,我们还是帮你们去看看吧。”话刚说完,现场武警官兵立马集合,与项目职工一同来到茅台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加固项目的防汛沙墙。

  暴雨初歇,加固完项目后,武警官兵顾不上休息,马上集合队伍返回营地休整。“总算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向阳和所有员工站在地下车库门口,长长舒了一口气说。(李宇)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