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户外劳动者的“幸福驿站”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造户外劳动者的“幸福驿站”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13:11

  中工网讯 “谢谢你们的西瓜哟,有了这个服务站,我们以后就有个躲雨遮阳的地方啦!”近日,中建四局贵州建设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在贵州省瓮安县珠藏镇建设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服务站是中建四局贵州建设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首个省级示范点服务站,于2021年3月下旬开始申报创建。秉承着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基础设施分公司选择了司属瓮马铁路项目所在的瓮安县珠藏镇作为服务站的创建地,在瓮安县政府的大力帮助下,经过选址、搭建、功能设计等多个环节,服务站终于在7月底初见雏形。

  据了解,为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热饭难”等现实问题,基础设施分公司积极响应贵州省总工会号召,创建了这个集饮水、休息、热饭多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站,该服务站面积28平方米,室内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可同时容纳十余人休息,配有微波炉、雨具、多用充电线、风扇、暖炉、急救箱、饮水机等多种设施,也是瓮安县珠藏镇首个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同时,该服务站也是基础设施分公司瓮马铁路项目“精诚服务队”的志愿服务点,青年志愿者在服务站设置了疫情防控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等服务,为筑牢疫情防线添一份力。

  在揭牌仪式上,贵州省总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部副部长莫一剑表示,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是为了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条件,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通过工会组织传递给他们。希望服务站开放以后,围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宗旨,探索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舒适的工作环境,着力打造成温馨和谐的“劳动者之家”。

  中建四局贵州建设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工会主席邹离离表示,分公司将持续关注和推进爱心驿站建设,按照“工会主办,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原则,将服务站打造成一个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站”,解决实际问题的“服务站”,予人温暖的“爱心站”。(付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