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贵阳市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贵阳市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7:16

  中工网讯 “现在天气热了,工会给我们送来的物品都是防暑降温的,比如这个绿豆,带回家煮成绿豆粥,非常清热解暑,也非常感谢政府和工会的关心、关怀。”现场的工地职工陈学会接过物资时高兴地说到。

  连日来,贵阳各地气温持续攀升,给坚守在一线的广大职工带来了极大的“烤”验。为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健康权,做实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防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贵阳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2021年“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8月5日,受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鹏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成的委托,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捷率慰问组来到贵阳城投集团“两监四所”建设项目工地,为奋战在炎炎夏日的一线职工送去绿豆、清凉饮料等防暑降温物品,向冒酷暑辛勤工作的广大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慰问现场,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项目部准备了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饮品和药物,同时调整户外职工的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地保障高温天气下职工身心健康。职工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战高温斗酷暑,以勤劳的汗水和卓有成效的劳动为企业作贡献。

  据悉,此次“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是“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为确保防暑降温慰问活动的顺利开展,贵阳市总工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筹资12.5万元购买了500件矿泉水、1000件汽水和1000份清凉礼包(含洗发水沐浴露、绿豆和黑米),重点慰问贵阳市属国有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和重点行业一线职工。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5日,全市各级工会已筹资40余万元,慰问一线职工800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贵阳市总工会还通过物流等方式,将防暑降温物资送到企业和一线职工手中。(张蔓莉 刘昭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