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这天,他们在贵阳与“书”有个约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八一”这天,他们在贵阳与“书”有个约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03 14:06

  中工网讯 8月1日,正值“八一”建军节,“书漾读书会”在贵阳开展军警主题读书会活动。来自贵州省各行各业的退伍军人、警察、职工齐聚一堂,畅谈读书心得,交流读书经验。

  据了解,“书漾读书会”是由贵阳市公安局90后警察张婷在2016年的3月发起的。该读书会以讲警察故事和贵州故事为主题,随着参与人群增加和认可度提升,读书会已不再拘泥于一个群体和一种类型的书籍,读书范围已经扩大到大众各类书籍。

  此次活动分为分享读书心得、交换书籍、合唱献礼“八一”建军节三个环节。在分享读书环节,来自贵州省监狱管理局的王明胜、贵州省写作学会副会长蔡庭芬、贵阳市公安局的民警刘华、六盘水市公安局民警阳祎,国家艺术基金布衣歌传承人田闯等书友围绕读书所获、军警一家、爱国奉献等内容,并结合实例进行生动而感人的分享……获得台下听众连连掌声。

  在交换书籍环节,书友们分为两人一组,相互交换书籍,并各自介绍学习心得、感悟,以书交友、以书交心、以书启智、以书励行。

  “读书增长智慧,读书让人明白道理。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如今的民警,我将以爱读书为荣,坚持每日读书,用不断获取的知识指导工作,不断提升自我文化素养,今后更好地报效国家。”贵阳市南明区公安分局民警任健伟说。

  在书友合唱环节,读书会全体人员在国旗下齐声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军中绿花”……歌声高亢洪亮、铿锵有力,爱国的旋律萦绕耳边,振奋现场每位书友的心。(张宇翼)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