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凤冈县100个“爱心驿站”情暖户外劳动者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凤冈县100个“爱心驿站”情暖户外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5:26

  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服务新途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努力让“爱心驿站”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爱”的港湾。如今,覆盖全县14个镇乡的100余个“爱心驿站”正式启用,情暖了广大户外劳动者。

  “我们充分发挥各镇乡各部门工会的作用,利用‘爱心驿站’为广大户外一线劳动者送上关爱,让他们在冬天有杯热水喝,夏天有个乘凉地。”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20年8月,为了让户外劳动者享受到就近就便的休息服务,县总工会牵头在全县建设了覆盖14个镇乡、100多家企业的1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得到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点赞。

  今年来,县总工会立足解决职工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关爱户外劳动者项目纳入县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事项,拟对全县100个工会爱心驿站从硬件设施设备和软件服务功能、服务方式、服务内容等方面提档升级,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舒心的休息场所。

  同时,县总工会还坚持把深化基层工会建设作为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载体,计划投入7万元,选树打造“六有(有工会主席、有组织机构、有活动载体、有制度机制、有工会经费、有工作绩效)·六好(党委政府重视好、组织网络健全好、履行基本职责好、指导帮助基层好、服务职工群众好、服务大局工作好)”省级规范化建设工会1个、市级“五型工会”(学习型、务实型、服务型、帮扶型、品牌型)4个、县级“示范职工之家”8个。加大各基层工会的业务培训指导力度,引导整合人、财、物资源,积极探索“会、站、家”一体化、联合职工之家建设,大力开展示范职工之家创建评选活动等,有效提高新时期基层工会建家建制工作水平。

  “心系职工,真情暖心,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累了能歇脚,有时候虽然身体累但是心很暖,这是我们获得的真实感受。”谈到爱心驿站的好处,外卖小哥陈旭说,微波炉、雨伞、应急药箱、手机充电、饮水机、WIFI……一应俱全,他们可以解决在外劳动时的就餐、饮水、避暑、休息等现实需求。

  “爱心驿站建立后,附近上班的建筑工人、保洁人员、执勤民警,甚至是路过的卡车司机有了可以歇脚、喝水、如厕的地方。”被评为省级示范点的县供电局爱心驿站管理员刘霂杨介绍道。

  连日来,气温逐渐攀升,许多环卫工人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下午14时许,炎炎烈日下,环卫工人秦树梅正在文峰路段进行保洁工作。这个路段区域广、人流量较大、保洁压力也比较大。

  “我3年前就从事环卫工作,这些年大家对环卫工作越来越关注,还建起爱心驿站,让我们有了歇脚的地方,尤其是高温、低温天气里,更让心里觉得温暖。”完成一段保洁后,秦树梅和同事来到位于老客运站外的爱心驿站休息,她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凤冈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指导力度,持续推动爱心驿站建设和运行管理,做到“有人建、有人用、有人管”,同时,将依托驿站扎实开展春送就业、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送”活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精准服务,让爱心服务真正落实到广大职工当中。(冉昱晟 王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