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实施“强省会”唱好“双城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贵阳:实施“强省会”唱好“双城记”

来源:中工网
2021-07-24 13:25

  中工网讯 7月23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实施“强省会”唱好“双城记”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贵阳市编制了《贵阳市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作为“强省会”行动的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行动方案》于今年4月12日正式印发实施。

  《行动方案》明确,到2025年,总的目标就是当好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奋力打造全省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走前列。概括来讲就是“四个城市”定位,即成为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000亿元以上,首位度达到27%以上;城市常住人口达到700万人,城区常住人口达到500万人。成为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成为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成为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

  《行动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是以大数据引领创新发展,高质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高质量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高质量推进对外开放;全力保障改善民生,高质量推进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行动方案》明确的保障措施重点是保障“强省会”五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早日落地、早日见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严格督促考核,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切实承担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历史使命;进一步谋划好重点工作、重要举措、整合资源,确保《行动方案》明确的任务全面完成;进一步细化责任、加强调度、督查问责,坚决答好“强省会”的时代命题。

  据悉,在今年上半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数和增加值等排位均为全省第一,“强省会”的政策效应正逐步释放。(赵丽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