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总工会:用好红色资源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更走“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遵义市总工会:用好红色资源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更走“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18:46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贵州省遵义市总工会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遵义市总工会积极开展以“感党恩、聚合力、展形象”为主题的遵义市职工文化艺术月活动,举行红色歌曲演唱大赛、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红色历史故事征集评比和红色圣地职工摄影比赛四项赛事,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生动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义建设史和工运史。

  据统计,遵义市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此活动初赛职工近万人,参加市级复赛、决赛职工1000余人,收到红色历史故事作品200余篇、职工摄影作品2000余幅。《追寻》《信仰》等12个红色歌曲节目,《谁是最可爱的人》《红岩魂》等12个红色经典诵读节目,《徐立特长征在遵义》《难见真情,红军哈仡一家亲——红军在平正史话纪实》等30个红色历史故事作品,《鏖战正酣》组图、《丰收-西瓜》等208幅摄影作品获奖。

  活动中,遵义市总工会还邀请全总文工团到遵义演出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6月2日至9日,《奋斗者之歌》在遵义大剧院、播州区、新蒲新区、仁怀市、习水县举行了4个主场和8个文化送温暖慰问小分队演出,演出带来《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为祖国献石油》等经典歌曲,《劳动楷模》《澎湃的春潮》《快递到了》等情景表演,近万名职工群众观看。

  此外,遵义市总工会还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以《继承遵义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专题党课,以部室为参赛单位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通过红色故事会分享了龙思泉和娄山关战役等红军战士的英雄事迹。

  下一步,遵义市总工会将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党史故事活起来,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刘璇)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