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联锁改造保暑运畅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遵义:联锁改造保暑运畅通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15:27

  中工网讯 7月21日凌晨四点,贵州遵义李家湾站及南白镇站的铁路电务、工务、供电、车务等单位近三百余名职工奋战在站改施工一线,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鏖战,站改倒替施工顺利收官。

  为了确保防洪暑运期间的运输安全,坚决打赢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治理的攻坚之战,该段遵义信号车间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上下一心举全车间之力攻坚克难,从模拟数据到真实数据,从模拟实验到前期初验,从开通调试到正式交付使用,车间组织多个配合小组近50余名车间骨干参加了此次站改施工。

  7月21日零点施工命令下达,施工作业正式开始,信号、通信的作业人员有条不紊地在室内外接入信号、联锁、闭塞设备、信号集中监测设备、TDCS设备、更新控制台、高柱、矮柱基轨道电路箱盒等。此次施工是计算机联锁系统更新改造及通信、信息、电力、房建等相关配套专业改造一体化施工,联锁范围包括南白镇站31架信号机,28组轨道电路,5条道发线(含正线),李家湾站31架信号机,28组轨道电路,4条道发线(含正线)。施工点内作业人员对所有新信号设备进行连锁试验和数据测试,对拆旧设备进行回收,对倒替新设备质量进行验收,确保新设备平稳运行。

  凌晨四点南白镇站及李家湾站密切配合,无缝对接,施工作业圆满完成,标志着运行近16年的陈旧设备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更换后的联锁设备正式启用,为暑运期间川黔线铁路行车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曾鸣 李思琪)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