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舞台剧《困牛山红军壮举》开演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铜仁市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舞台剧《困牛山红军壮举》开演

来源:中工网
2021-07-19 18:16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舞台剧《困牛山红军壮举》在碧江区会议中心连续进行专场演出,在全市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据了解,该舞台剧灵感来自于困牛山红军战斗的历史故事,演出由铜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石阡县委承办,铜仁市碧江区委宣传部、铜仁幼专艺体学院、市文化馆、市梵净山歌舞团协办,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具体抓剧目创作排演。

  “我们先后8次组织剧目主创人员赴困牛山战斗遗址采风,召开10余次专题会,讨论剧目创作,研究安排演出排练等工作,制定了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刘五星介绍。

  《困牛山红军壮举》时长约90分钟,分突围、诱敌、设围、入围、对抗、对峙、壮举、尾声八个部分,尽力还原历史史实,着力刻画了红十八师52团田海清团长,小号、柱子、老班长、小眼睛、强子等红军鲜活形象。以荡气回肠的戏剧情节,史诗般地演绎了“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革命精神。

  “我们从各地各部门抽调了244人,大部分演职人员是铜仁本地的。”《困牛山红军壮举》总导演郑玲介绍说,“其中有一部分就是石阡人,这次演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当年红军壮举,了解这群革命英雄,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

  “这部剧是铜仁首部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舞台剧,整合了全市文军力量,时间紧,任务重,从筹谋到演出,仅历时100天,而真正排练两个月的时间都不到。”饰演老年小号兼执行导演的张军生在谈起参演感言时激动地说,“石阡困牛山战斗迄今已87年,确实应该有一部作品出来,缅怀告慰在黔东这块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田团长有一句台词是:我们是穷人的队伍,我们是为老百姓服务的。”饰演田团长的李闯是中国移动铜仁市分公司职工,他说:“演出排练的过程也是心灵洗礼的过程。革命年代,先辈们拼死拼活为老百姓谋出路、谋幸福,今天的我们要不断前行,共同努力把国家保护好、建设好。”

  《困牛山红军壮举》以现代情景再现手段,以扣人心弦的剧情,个性突出的人物形象,气势磅礴的舞美,让观众再次走进了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

  观看表演后,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发扬困牛山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先烈遗志化作不竭动力,把家国情怀厚植心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作出更大贡献。(黄玉凡 徐振寰  龙凤碧)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