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清镇:唱响主旋律 助力乡村振兴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清镇:唱响主旋律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11:49

  中工网讯 7月15日,贵州省清镇市“永远跟党走 传承革命文化 弘扬劳模精神 推进一百两千三区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原创歌曲大赛决赛举行,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鹏出席。

  活动在舞蹈《盛世花开》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环卫工人之歌》、《百年传说》、《大国工匠》、《筑梦湖城》、《攻坚队长》等10首原创歌曲一一唱响。参赛歌曲或是高亢激昂,或是优美抒情,或是催人泪下,都共同将情感融入到词曲中,歌颂了新时代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展示了清镇职工围绕“一百两千三区”建设,积极投身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

  “节目很精彩,我感觉都还没看够就结束了。这些原创歌曲都是比赛选出来的精品,歌颂了我们美丽的劳动者,让我也觉得很自豪。”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激动地说。

  经角逐,《攻坚队长》、《大国工匠》斩获一等奖,《温暖的家》、《晴空》、《百年传说》获二等奖,《工农红军过观游》、《如果祖国需要》、《环卫工人之歌》、《筑梦湖城》、《最可爱的人》获三等奖。

  “很荣幸能由我来演绎这首歌,这首歌反映的是‘攻坚队长’在基层一线为人民群众牺牲奉献的故事,我们的词曲作者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了解了很多发生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故事,很多次为‘攻坚队长’的精神而感动,我们内心也非常感谢他们用自己的奉献换来老百姓现如今美好、安康的生活。”一等奖歌曲《攻坚队长》演唱者邓琳琳说。

  据悉,大赛采取初赛和决赛两轮制的方式进行,自活动开赛以来截至5月底,共收集到来自清镇市各行各业的57位音乐爱好者创作的108首原创音乐作品,初赛评选出10首优秀原创音乐作品,经打磨、编曲制作后参加决赛。

  比赛在全体演员及观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杨琳)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