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域快铁金阳站站前广场主体工程封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域快铁金阳站站前广场主体工程封顶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13:23

  中工网讯 7月12日,贵州贵阳市域快铁金阳站站前广场主体工程智慧停车场、配套用房顺利完成封顶。

  据了解,贵阳市域铁路环线全长约116公里,全线设置17个车站,其中贵阳市境内12座,贵安新区境内5座。该环线与城市轨道有换乘站13个。其中,金阳站与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老湾塘站换乘直线距离仅115米,金阳站站前广场建成后可实现快铁和轨道交通的快速“同台换乘”。

  “为确保顺利实现市域铁路开通目标,我们集中人员、设备、材料等资源,精心部署,超前谋划,优化施工工艺,在保障现场安全质量的情况下,采取‘白加黑’‘5+2’的施工模式,不断加快施工进度。”中铁八局三公司站前广场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肖衍博说。他还表示,下一步项目将进行内部装饰装修、水电安装和智能化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预计8月底完成所有施工任务。

  据介绍,贵阳市域快速铁路金阳站站前广场总建筑面积138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前景观广场、配套服务用房及地下停车场、地面生态停车位(配置充电桩)、地下人行过街通道,出租车、公交车、社会车辆停靠站及附属工程等。

  贵阳市域快铁通车运营后,将按照公交化模式进行运行,发车时间间隔快、密度大、成本低。届时,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方便广大市民出行。(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