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总工会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顺市总工会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来源:中工网
2021-07-07 12:56

  近日,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安顺市庆祝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大会相继召开,安顺市总工会党支部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是获得“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后又一重要荣誉。

  强党建促工建 服务职工暖人心

  安顺市总工会党支部创新“日周月季年”学习模式,持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创新开展“三亮一创·做作风过硬模范”“创建模范机关·争当安全生产先锋”等主题活动,规范化管理党支部工作,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组织凝聚力成效显著,党建工作与工会业务工作实现双融合双提升。

  以“双亮、双比、双评、双促”抓手建工会,扎实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全市已建基层工会组织5921个,涵盖单位12891个,发展会员83.23万人(其中农民工会员55.83万人),全市89个乡镇(街道、社区)全部建立工会组织,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建强。积极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在服务职工中创先争优。党支部组织开展“迎新春·助脱贫·暖人心”“金秋助学·党员在行动”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带头走访贫困户99户、市直企业困难职工家庭19人,帮助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夯实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基础。积极引领党员群众在维护广大职工权益中创先争优。

  通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深化窗口部门服务,全面提升机关治理效能、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近三年来,党员窗口接待职工群众来访及法律咨询100余件、140人次,做到件件有答复,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见势早行动快 助力抗击疫情走前列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安顺市总工会党支部见势早行动快,联合团委、妇联基层党组织成立了安顺市工青妇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防疫抗疫相关工作。党支部及时制发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战疫情 我们在一起——工青妇在行动”主题活动,同时发起“众志成城战疫情·促发展·助脱贫”募捐倡议,共收到捐款206.7万元。

  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率队深入市人民医院、三0二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疾控中心、安顺火车站和各道路交通检测卡点等,对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慰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晓红驱车千里,代表市委、市政府将160吨生活保障物资成功送往鄂州抗“疫”一线。

  安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兼党支部书记周蓉靠前指挥,带头参与市疫情社会防控组相关督查工作,协调青岛市总工会、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1万元防疫物资用于安顺抗疫工作和助力复工复产。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工作中,深入包保社区西秀区华西办事处华西村、党建帮扶点关岭自治县坡贡镇兴姜村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为安顺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尽职责齐努力 助力脱贫显作为

  党支部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心大局,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党建联系服务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建立党支部联系点2个,聚焦基层党支部班子选树、模范支部创建等问题,近年来到党建联系点、帮扶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走访、督查、和慰问等,帮助帮扶村所在坡贡镇政府解决补短板资金4万元,解决帮扶村扶贫产业项目资金200余万元、工作经费10万元,为兴姜村近年来考取大学的29名学生资助15.6万元。围绕助力脱贫工作,该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调动广大党员冲在前列,齐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多次带头到帮扶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开展困难群众慰问,党组书记兼党支部书记在聚焦“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中,带头参与到市总工会“个十百千万行动”中,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参与到“9+3”贫困县35名深度贫困村特殊困难群体结对帮扶中,在调动其他党员志愿者充分运用自身资源开展帮扶的基础上,为特殊困难群众送去关怀慰问、为困难群众脱困解难出谋划策,争取青岛帮扶资金1000余万元。

  该支部党员韩开林从2017年7月起担任兴姜村驻村第一书记,带动村民大力发展养猪、养鹅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帮助兴姜村成功脱贫摘帽,被省委授予“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在安顺市总工会全体党员的努力下,安顺市总工会2021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安顺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帮扶中心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