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发改系统:用实事守初心 以民生暖民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发改系统:用实事守初心 以民生暖民心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6-28 00:49

  原标题:贵州省发改系统:用实事守初心 以民生暖民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淑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发改委以“两降一推一办”为抓手,狠抓省委部署安排任务清单的落地落实,制定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既全面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级层面清单重点任务,又结合自身职能,梳理确定了23项具体事项,明确了每一具体事项的推进举措、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各地发改部门积极响应,因地制宜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全省发改系统形成了项目化、清单化、制度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机制,确保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聚力降物流成本和降电价,省发改委牵头制定出台了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12条政策措施,全面深入推动落实第二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改革举措,加快制定峰谷分时电价等政策,全方位推动物流企业和商品流通环节降成本,合理降低市场主体用电价格,充分激发企业等市场主体活力。

  聚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省发改委组织9个调研督导组,会同市(州)、县发改部门奔走在全省各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一线,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安排省级前期工作经费近1.2亿元,支持“为民惠民便民”和“直接造福于民”的118个项目做深做实前期工作。

  聚焦“三改”狠抓项目化落实,省发改委会同各地、各部门集中开工新型城镇化“三改”项目620个项目、总投资243.05亿元,这批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善29.33万户群众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同时,加大向上争资争项力度,今年以来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5.4亿元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为民所盼,解民之忧。省发改委认真履行省民生办职责,统筹推进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扎实抓好价格和收费管理、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等工作,切实把百姓身边事办好、烦心事办妥。农村供水价格偏高不利于保护农民利益和促进农村供水可持续发展。省发改委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推动加强农村供水价格管理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指导各地科学规范制定农村供水价格,就完善价格机制、明晰定价规则、规范定价程序、监督价格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加快推动实现全省农村供水偏高价格合理降低,并不得高于当地城镇供水价格,切实减轻农民用水负担。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全省发改系统将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作为诠释初心使命的第一标尺,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温暖民心的具体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