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纵深推进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纵深推进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6-27 00:48

  原标题:贵阳市纵深推进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贵州日报讯(记者 刘娟)6月23日,贵州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贵阳市文化旅游系统迅速响应,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坚决杜绝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持续提高贵阳旅游满意度和“回头率”。

  强化组织保障,落实责任抓整改。贵阳市将贯彻落实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推动落地,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同时,及时制定印发《贵阳市、贵安新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贵阳贵安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体制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坑蒙拐骗、强买强卖、诱导消费等违法经营行为,着力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文明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紧盯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抓整改。贵阳市将针对今年以来发生的典型涉旅案件,特别是近期给贵州、贵阳旅游形象带来负面影响的案例进行细致梳理,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监管短板漏洞,扣牢监管责任链条,不断巩固完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机制。

  严格执法监管,铁腕治理抓整改。贵阳市将联动文旅、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执法力量,按照“严厉打、铁腕治、规范管”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和暗访督查,以雷霆之势严查严打一批涉旅违法经营案件,着力解决旅游市场产品质量低劣、市场主体恶性竞争、市场秩序混乱等突出问题,以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制度约束,标本兼治抓整改。贵阳市将对一些长期性、反复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相应的整治措施和预防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同时,健全完善管长管常的联合执法机制、暗访督查机制、行业诚信机制、奖惩激励机制、宣传引导机制以及企业质量内控机制,加强对文化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督促企业和从业人员增强依法、合规、文明经营意识,形成文明守法的市场经营氛围,切实维护“爽爽贵阳”的良好城市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