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献礼百年华诞,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推出多方成果展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献礼百年华诞,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推出多方成果展示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1:15

  中工网讯 6月22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庆祝建党百年,重点就十八大以来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贵州党史资源丰富,1930年至1936年,红七军,红三军,红六军团,中央红军,红二、红六军团6支红军主力先后转战贵州,时间跨度7年,历时累计21个月,足迹遍及全省68个县(市、区)。1935年1月,著名的遵义会议胜利召开。

  近年来,贵州省党史工作围绕建党百年,全力服务各级部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展开,主动在党史基本读本供给、党史题材作品审读审看、党史专题宣讲、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党史故事深挖梳理等方面加强供给,编写出版和再版了《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一卷)(第二卷),《中国共产党贵州简史》和《贵州改革开放40周年丛书》、《奋进发展的贵州(1949-2019)丛书》等基本著作,启动了《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三卷)等编写工作。开展《贵州脱贫攻坚战略行动实录》系列丛书编纂,组织编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篇和脱贫篇故事集》,组织开展了《遵义会议精神研究》,并围绕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红色资源开发、长征精神弘扬、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党内政治文化、贵州特色产业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中心工作,开展各具特点的专题研究。

  同时,围绕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诞辰等时间节点,连续举办五届全国“长征论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加强革命历史纪念场馆建设等方面的史实指导把关,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建立覆盖大、中、小学校的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拍摄党史记录片、微电影,开展党史专题宣讲等活动,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氛围。

  此外,党史研究室始终注重党史资料对党史工作的支撑作用,抢救式地开展《长征记忆》、《解放记忆》、《抗战记忆》、《三线记忆》和《红军长征在贵州史迹》等资料征编,开展《新时代新作为新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发展新篇章》等资料征编,开展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记叙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下一步,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全面履行党史部门职能职责,务实进取,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说。(吕静 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