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观山湖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399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观山湖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399人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6-22 23:56

  原标题:观山湖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399人

  贵州日报讯(记者 何欣)连日来,观山湖区就业局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系统梳理为民服务项目,将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努力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就业岗位添推力。观山湖区就业局聚焦就业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招聘活动15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特殊群体等各类求职人员充分就业,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通过人力资源信息港播放,“观天下”APP、各镇(街道)工作群等平台发布岗位1.5万余个;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加大力度做好认定管理工作,以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

  落实政策添动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观山湖区就业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政策培训、党史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素质能力,促进就业工作“狠抓落实、善抓落实”。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及时发放失业保险待遇,落实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积极开展外省员工返岗交通补贴兑付工作,确保稳岗稳就业;全面落实就业创业补贴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维护就业形势稳定。

  技能培训添智力。观山湖区就业局坚持把学党史转作风的扎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以职业技能培训为抓手,围绕辖区各类劳动者培训需求,充分整合资源,开展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扩大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规模,促进城乡劳动者素质能力提升,增强岗位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创聚观山”添活力。观山湖区就业局将激发创业活力作为工作引领,努力推进观山湖区人才和产业大汇聚。建立观山湖区创业项目库,定期开展创业项目推介会,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创业者走上创业之路,已组织20个优质创业项目进行现场展示推介;通过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分享会等活动,打造观山湖区创业品牌,吸引更多创业者向观山湖区聚集,已成功举办创业沙龙活动6期;大力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享平台,已在全区范围内成功打造4家创业孵化基地,在孵企业120余家,带动就业1800余人。

  截至目前,观山湖区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39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