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民法典进项目 典亮美好生活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遵义:民法典进项目 典亮美好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09:23

  中工网讯 6月21日,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公司仁遵高速项目办举办“以案释法”普法专题讲座,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维权工委委员、贵州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毕健作主讲。

  主讲人从《民法典》的意义及制度创新角度出发,深入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多项创新制度,特别针对高速公路开发、建设、管理过程安全生产及风险防控等方面解读,事实翔实,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积极反响。

  大家表示,专家对《民法典》解读为大家打通了“学”与“用”的梗阻,对今后实践运用大有裨益。

  据介绍,仁遵高速项目办《民法典》线上线下发力,线上通过“中国普法”和“黔微普法”微信公众号以及登录法宣进行普法宣传;线下,通过LED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活动,灵活普及法治教育知识。

  中铁十七局仁遵高速二标书记兼项目经理孙瑞峰说,标段会每周举办一次法治宣讲,主要围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水土保持法》,同时还邀请法律专家来作专题讲座,对仁遵二标段的一线工人进行培训,普及法律知识。

  项目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应禄表示,下一步仁遵高速项目办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更加知法守法用法。

  讲座结束后,毕健与职工就一些法律问题展开互动交流。(张蔓莉 刘茂森 曾庆海)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