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蒙: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仁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蒙: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仁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18:48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她是忠实履行神圣职责的医务人员,她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成为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首位出征湖北的“最美逆行者”。

  参加工作7年来,李蒙始终把病人放在首位。作为一名护士,她尊敬每个生命,以真诚的微笑减轻病人的思想顾虑,以亲切的问候拉近与病人的距离,不仅注意解决患者身体的痛苦,同时关注病人的心理需求,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专业的医护知识,真诚的工作态度服务于每个患者,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依赖与赞誉。

  1月23日,2020年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其他同事都已下班回家,李蒙还在检查水、电、消防等设施,关好办公室门窗后,李蒙才下班回家。下班回家后,李蒙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新闻信息,凭着她多年的职业素养,她敏感地意识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便立刻向医院领导请示,决定取消春节期间外出计划,留守待命,随时听从医院的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月4日凌晨两时,李蒙收到医院将派遣护理专业医疗队支援湖北的消息后,她第一个报名成为钟山区首位出征湖北的“最美逆行者”。具有多年医护经验的李蒙,深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残酷和感染风险。但她在疫情面前,来不及思考、来不及畏惧,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主动请缨,奔赴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抗疫前线,以实际行动扛起医护人员该有的担当。

  2月11日,“进舱”上晚班的李蒙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写在护理记录单背后的感谢信:“我是一名患新冠肺炎的病人,在方舱医院治疗期间,得到各方人士的照顾,特别要感谢病房的医护人员、贵州六盘水钟山区人民医院李蒙,她对病人热情,工作认真负责,病区护理很好,深得患者一致好评。希望我们携起手,同舟共济,度过难关,迎接战胜疫情的胜利。”写信的是一位退休的老党员,因为穿的拖鞋是女士款,不太舒服,于是找到李蒙想换一双,李蒙很快便为他找来了合脚的拖鞋。一双拖鞋,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温暖了患者的心。

  “尽可能站在患者角度想他们需要什么,只要能做到的都会努力去做。”李蒙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除了这些温情的举动之外,李蒙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尽最大努力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舒心的护理,在精心护理患者身体的同时,更注重护理患者的“心”,耐心倾听患者的需求,对担心恐惧的患者,耐心做思想工作,为患者舒缓情绪。

  “女儿,我支持你,疫情就是命令,奔赴一线是你作为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出征湖北之前,李蒙收到父亲发来的一条短信。“看到这条短信,心里特别难受。”李蒙说,她知道父亲正是因为担心才选择用文字表达。一面是家人的不舍、牵挂与担心,一面是抗击疫情的职责使命。疫情面前,面对公与私的选择,她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

  《平凡的世界》里有一句话:“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李蒙就是一位平凡的护士,却用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职业担当,为这次疫情阻击战奋勇斗争,用医者仁心和无私的大爱,用精湛的医护技术与严谨的工作精神,筑起护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力屏障,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喻娟 陈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