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小驿站 大爱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贵安:小驿站 大爱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8:41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中建四局贵安城市时代花园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成功“出圈”,“工地党史”小课堂、助力高考、关爱留守儿童、爱心义剪、法律咨询、义务体检等暖心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收获一致好评。

  2020年,《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被列为其中一项。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按照“整合社会资源、集约经济使用、近远期相结合”的原则研究落实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共建成服务站200个并全部投入使用,建设总资金约391.795万元,日均覆盖服务户外劳动者人数近1900余人。

  民生无小事,为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2020年9月,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联合中建四局相关工作小组深入施工现场人员、周边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人、保安、交警等户外劳动者人群中,开展走访调研,收集、整合户外劳动者们的建议和诉求,做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让劳动者“来了能进门、进门有服务、服务有保障”。

  服务站分为“幸福之家”、“和谐之家”、“幸福小院”三个功能区,配置沙发、电视、微波炉、更衣室、太阳伞、休闲椅、饮水机、冷暖设备、充电设备、阅览角、医药箱、储物柜、维修工具箱等基础设施。此外,该服务站还积极联动职工之家和党群活动室打造了“一站一家一室”三位一体服务平台,设置跑步机、篮球场等运动设施和场所。建成对外开放后,每日都按时开站提供服务,并选派党员作为志愿者,做到“服务热情、热心解答”,切实让周边户外劳动者来了“不见外”,真正感受如家温暖,感到安心自然。

  自服务站运行以来,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多次联合中建四局贵州建设公司通过不断优化、规范站点建设和服务内容,并再次对群众诉求进行收集和筛选后,服务站每月新增爱心义剪、法律咨询、义务体检等特色服务,每周开设“工地党史”小课堂。在丰富服务内容、优化站点功能的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积极走出服务站,开展助力高考、关爱留守儿童等暖心活动,通过扩大服务范围,确保服务站“为群众而建,建在群众心里”。截至目前,累计提供相关服务5000余人次,迎接省内外市级以上工会系统参观8次。

  未来,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将带领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将打造更多服务群众的新阵地,充分发挥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新区进一步配套完善城市功能、增进社会民生福祉提供更多保障,促进更多优质资源、更多高端产业、更多人口向贵安聚集。(陈燕 刘泽高)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