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能勇:做的哥的“贴心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汪能勇:做的哥的“贴心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5:04

  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圆通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到汪能勇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们管他叫的哥“贴心人”。

  汪能勇是六盘水市圆通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自负责工会工作以来,他热心服务职工,受到公司上下赞誉。

  据汪能勇介绍,出租汽车行业是“窗口”行业,接触面广,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职业态度集中体现在“认真、热情、周到、诚实”上,具备良好的职业态度是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重要条件。

  2013年6月,为提升公司驾驶员整体从业素质,汪能勇主动联系钟山区总工会组建公司工会,从岗前培训、职业道德规范、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始,逐步增加司机心理干预、司乘问题解决办法等内容。

  公司工会组建后,每10天组织一次大型培训,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提升司机队伍的职业素养。“公司先后有200余人获得拾金不昧锦旗表扬,及时归还失主手机150部,现金50000余元,更有两个库房用于置放遗失物品。”汪能勇说。

  “我们有大小事都会找汪总来协调,作为工会负责人,哪家有个大屋小事他都是关心,他就是我们最贴心的老大哥。”提起汪能勇,司机彭启武不吝赞美之词。

  为更好地服务好司机队伍,为员工排忧解难,汪能勇主动与公司班子成员沟通,组织开展了“三必知、四必谈、五必访”、“爱心送考”“平安度暑送清凉”、“金秋助学”、“困难帮扶”、“走访慰问”、“爱心献血”、“清明扫墓”等系列活动。

  2012年以来,公司工会组织的“绿丝带爱心送考车队”从一开始的10来辆车发展至今已达1200台车次,免费接送考生18000多名,及时为考生和家长、学校排忧解难,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赞扬和社会的好评。

  2015年至今,公司工会先后组织全体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为猝死在车上的驾驶员黄建魁捐款5962元,为病重中的“最美的哥”朱德忠组织捐款一万余元,为驾驶员邓婷患重疾的女儿文鲜萍捐款九万余元,帮助其女儿摆脱病魔重获新生。

  7年来,公司工会共帮助15名困难职工子女获得助学金7.5万余元,走访慰问30余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慰问金1.5万余元,每年组织为城区出租车职工及环卫工人送绿豆汤、西瓜等慰问活动,赢得社会诸多赞誉。

  2020年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政府授予圆通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驾驶员员朱德忠获得“全国见义勇为司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驾驶员陈国志获得“身边好人·凉都榜样”,驾驶员杨涛获得六盘水市“最美的哥”,汪能勇个人也获得市级、区级劳动模范等荣誉。

  “荣誉的获得是大家对我们工会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给员工一个温暖的家是工会工作的天职。作为工会负责人,下一步,我们将团结职工队伍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推进工会各项工作融合创新,提升职工幸福感安全感,做好服务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汪能勇说。(陈燕 喻娟)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