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华:倾解职工难 温暖千人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罗华:倾解职工难 温暖千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4:52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党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华的话掷地有声。5月底,在北京召开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表彰会上,罗华获得了全国总工会通报表扬。

  近年来,在罗华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玉屏230户759名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全县城市困难职工由274户936人下降至44户177人;累计投入资金483.2578万元,对1419人次城市困难职工实施生活、助学、医疗等帮扶救助;协调财政及部门资金20余万元、社会资金5万元,从医疗、住房、教育、生活等方面,对特困职工实施精准扶持;2020年4月,玉屏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以零问题、零缺陷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

  这份耀眼成绩单背后,凝聚着罗华5年来对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辛勤付出。作为该工作的分管领导,罗华精准研判政策文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政策落实、倾情动员多部门合作及社会力量参与,用真心和真情给全县城市困难职工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空、建起了一座真正的“家港湾”。

  面对基础信息缺乏、工作人员紧缺、摸排范围广泛等实际困难,罗华带领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深入紫气社区、文水社区、北门社区、教场坝社区等地逐一开展摸排。仅仅3个月,就摸清了全县城市困难职工底数,并在各社区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入户核实、初步审核、公示公告等方式,确保了全县城市困难职工应统尽统、评定过程公正公开透明。

  为了让帮扶政策在落实过程中不走样、不变形,罗华悉心钻研努力学懂学深学透;为了确保基层工作人员能精准把握政策,罗华制作了PPT课件耐心细致地培训职工帮扶中心及社区工作人员。

  “短时间内要储备许多政策知识、学会系统的灵活运用,回想起来还是十分艰难的,但因为有了他当初的严格要求,大家在工作中才游刃有余。”工作人员韩雪说。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涉及面广,许多难点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仅靠工会“单打独斗”是难以破解的。罗华积极向上争取,成功建立了全县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将疑难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判、共谋对策,先后解决了41户126名特困职工城镇医保费用缴纳、2名特困职工特惠房采购、1名特困职工房屋建设许可证办理及资金补助等实际问题。

  此外,罗华还积极汇聚爱心企业力量参与困难职工帮扶工作。2019年8月下旬,在了解到困难职工子女詹某武因其父卖房换肾后生活困顿无法筹集学费后,及时会同单位领导班子联系爱心企业贵州昌昊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为詹某武送去了5000元爱心助学金。无独有偶,罗华还为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学子杨某澜争取到爱心企业每学期10000元的助学金,直至其大学毕业。

  “在困难职工子女帮扶中,除了为孩子们提供资金帮扶,更重要的是教育引导他们自强自立、心怀感恩、回馈社会。”罗华一直坚守着这样的帮扶理念。为此,他创新帮扶思路,设立“继续就学救助”和“勤工俭学”项目,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好政策、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喻娟 龙琴)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