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援助,是报恩”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独山县企业已向广州捐赠三批抗疫物资

“我们不是援助,是报恩”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15 10:03

  原标题:贵州独山县企业已向广州捐赠三批抗疫物资(引题)

  “我们不是援助,是报恩”(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报道:继第一批爱心物资6月9日运抵广州荔湾区后,11日、12日,贵州独山县爱心企业捐赠给广州抗疫的第二批物资2吨鲜鸡蛋、第三批物资20吨方便食品,分别送达目的地。据悉,这两批物资已交由广州市荔湾公安民警基金会,分派给一线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因疫遇困群众和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

  捐赠鲜鸡蛋和方便食品的爱心企业,分别是贵州影山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和贵州李记食品有限公司。“我们这次捐赠,不是援助,是报恩,是报答这些年来广州对我们独山、对我们企业的帮扶之恩。”企业代表说,他们现在之所以能够打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能够把企业规模做大,离不开广州的支持。

  去年年初宣布脱贫摘帽的独山县,是广州的对口帮扶单位。2016-2020年,独山县获得东西部协作各类资金2.18亿元,建设了130个项目。这些帮扶项目,大到生猪养殖、食用菌基地、社区扶贫车间、幼儿园,小到产业路、引水工程、村卫生室、创业小木屋,惠及当地许多企业和民众。

  5月下旬广州部分地区突发疫情,独山县企业和群众十分牵挂,纷纷要求捐献爱心。县委县政府主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独山县工作队队长刘昕说:“要求捐赠的企业很多,但有相当一部分都在起步阶段,日子并不轻松,我们一方面要求企业量力而行,一方面和广东省新阶联同心服务团等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了解广州疫情封控区域的物资需求,努力做到精准驰援。”

  目前,独山县爱心企业正开展第四批生活物资的筹措与运输,现已筹措到十几吨的大米、鸡蛋、蔬菜、瓜果等食材,不日即可装车发往广州。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