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林城东路延伸段首根桩基浇筑完成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林城东路延伸段首根桩基浇筑完成

来源:中工网
2021-06-11 11:50

  中工网讯 6月10日17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缓缓注入,贵阳市重点工程——林城东路延伸段道路工程首根桩基历时2小时顺利完成灌注浇筑,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林城东路延伸段道路工程是贵阳市纵向贯穿的大动脉,是贵阳抢抓“强省会”行动战略机遇为贵阳城市经济发展打造的一条快速通道,也是实施贵阳市“大贵阳”发展战略,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一条经济大道、致富大道。道路起于观山湖区林城东路与同城大道交叉口,向东延伸至中环路北段后改向南行,终点接花冠路,全长约17.41 公里,线路跨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设计车速为60km/h。

  “接到任务后,我们抽调精兵强将和精湛技术力量全力投入道路建设,在迅速完成征拆协调、施工图对接、施工方案组织设计等工作后,于5月15日成功打开站东路立交主线桥作业面,确保全线首根桩基的成功灌注。”中铁八局林城东路延伸段第三合同段项目党支部书记吴志宾表示,这也为全线工程加速推进吹响了冲锋号。

  林城东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全线分13个合同段建设,此次施工的桩基位于第三合同段站东路立交主线桥,是全线完成浇筑的首根桩基,桩径1.8米,桩长8米,为钢筋混凝土钻孔灌注桩。为确保首桩顺利浇筑,项目部提前组织勘测单位对区域地质情况进行钻勘,并结合地质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全程采用旋挖钻孔灌注桩施工工艺,有效解决了软弱地层塌孔、钻孔精度控制、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等技术难题。

  “今年内计划把路基土石方和桥梁下部全部完成,争取年内实现首片箱梁架设目标。”据项目经理王正介绍,贵阳林城东路延伸段道路建成通车后,不仅可以缓解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畅通城市大循环,完善城市功能,加快产业发展,对促进新区和老城、贵阳市和贵安新区融合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刘小玲)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