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养老护理员:长者的笑脸 就是我工作的动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95后养老护理员:长者的笑脸 就是我工作的动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6-09 11:09

  “长者的笑脸,就是我工作的动力!”在贵州贵阳工商康养矿山苑,一位95后男护理员微笑着说。这位男护理员就是毕业于贵州省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的何顺。

  2020年10月,何顺入职贵阳工商康养矿山苑后担任护理员工作,作为95后青年的他工作时间不长,但良好的工作表现与工作成绩得到了矿山苑同事和入住老人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何顺始终认为,一个优秀专业的养老护理员必须是“十项全能”的,即对老人的生活照料、健康与膳食管理、给药、消毒、急救、常见病的护理、肢体康复、闲暇活动及与老人沟通相处等,既要有过硬的护理知识与各项业务技能,还要有足够的爱心与耐心,才能为长者提供最周到、最贴心的服务。

  “和老人相处久了,就慢慢喜欢上了这份工作,我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工作中的何顺热情、主动、细致地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让入住老人生活满意、幸福。

  矿山苑是一个专业的照护机构,不仅有失能卧床老人,还有存在认知障碍的失智老人。矿山苑入住的众多老人中有一位88岁的蒋奶奶,蒋奶奶骶尾部有很大的褥疮,带有糖尿病并且喝酒。了解到蒋奶奶的复杂情况后,何顺和家属沟通取得配合,制定个性化的护理计划:戒酒、控制血糖、换药、翻身等。经过何顺和大家的精心护理,蒋奶奶的褥疮仅仅十余天就恢复好了。

  张奶奶是一位86岁高龄的阿尔兹海默症伴轻度精神分裂的老人,脸上总是充满紧张与怀疑。自入住以来,每天她和何顺说得最多的就是:“我要回家。”“你叫什么名字?”“我的东西被你偷了。”……每天持续几十遍。

  面对这些问题,何顺总是不厌其烦地笑着说:“奶奶,我是您的孙子呀,我接您来和我一起生活。”“我叫何顺。”“奶奶,您的东西我给您保管着呢,您想要什么给我说。”

  症状严重的时候,张奶奶甚至会抓着何顺的衣领,骂他、抓他,有时脸上、身上被抓出血,何顺总是温和地安抚老人。家属说:“我们非常感谢和信任小何,奶奶交给他照顾,是我们最大的放心。”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何顺也不忘主动学习。“护理工作没常人想的那么容易,必须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他说。正是凭着吃苦的拼劲、钻研的狠劲,何顺升调为护理部组长,他的护理对象从几位老人转为全体老人,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为此,何顺带领护理部的同事组建制度、流程,负责培训辅导新入职同事,更细致地服务老人。同事说:“何顺就像多面手,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得到他的回答。”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何顺选择养老服务事业,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同事和老人们的信赖,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用真诚和爱心书写着平凡的人生。(陈正礼)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