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谊:十三项专利成就工匠梦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文谊:十三项专利成就工匠梦

来源:中工网
2021-06-08 12:39

  在与贵州晟扬管道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建交流活动上,作为该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文谊一身黑色西服,与众人分享党建心得,侃侃而谈;换上工作服,在技术中心,陈文谊有条不紊开展质检试验,游标卡尺、π尺各种工具与高科技系统轻车熟路,介绍起生产情况来滔滔不绝……

  “她做的饭很好吃。”谈起陈文谊在食堂的工作,公司总经理孙琳不吝夸赞。“在食堂,平时多与员工沟通,他们喜欢吃什么,总结一下大多数人喜欢的菜品,营养搭配合理点,在厨艺上多研究研究,好不好吃先过了自己这关。”陈文谊打趣说。

  陈文谊的家在晟扬管道几公里外的贵定县昌明镇新安村。2012年,正值贵定县昌明经济开发区大开发大发展之际,晟扬管道成为第一批落户昌明的企业,回家过年的陈文谊决定在家门口找一份稳定又能顾家的工作,得知公司招人她积极争取入职,因生产线劳动强度大不招女工,陈文谊选择了食堂的工作,成为厂里的做饭最好吃的“食堂阿姨”。

  “食堂每个月要比普工低几百块钱哩,”陈文谊害羞地回忆说。现在干练的陈文谊,已经很难让人想起9年前围着厂里锅碗瓢盆忙前忙后的煮饭阿姨模样,“希望工资能高一些”是当时的她最朴素的想法。

  2013年初,厂里的质检部有空缺,因羡慕一线工人的薪水高,她毛遂自荐要求上质检,成为了一名技术工人。

  初到质检部,实验室各种精密仪器、全是字母的电脑键盘……只有初中文化的陈文谊被折腾得焦头烂额。开机、关机,面对各项具体的操作步骤,陈文谊像个小学生,在笔记本上详细写下每一个细节。

  在陈文谊的办公桌上,整齐地码放着新旧不一的19本笔记本,有学习拼音打字的详细记录,有各项试验的操作步骤,有任务安排的要点情况……事无巨细。“厂里很多人都是我的老师,我脸皮厚不管大小事,遇到不懂的不会的就问他们,理论知识就在空闲时间学习恶补,公司有学习进修的机会就主动争取,反正我啥也不懂,我去学了总是要有收获的。”陈文谊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9年的磨砺打拼,如今的陈文谊已熟练掌握管道生产质检全流程。2014年,陈文谊凭借着出色的业务能力和刻苦钻研、求知若渴的精神,在技术中心主管竞聘中脱颖而出,成为手握高新科技企业核心部门技术中心负责人。

  入职近九年,陈文谊参与立项的研发项目达几十项,其中有13项获得国家专利,先后取得“实验室认可内审员”“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内审员”“技术负责人资格证书”等多项资格认定,连续多年被厂里评为优秀员工、优秀主管;2018年被贵州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诸多荣誉的陈文谊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最近,陈文谊又开始忙活着新业务,带领技术中心同仁们为该厂申报国家级试验中心紧张谋划。

  作为一名党员,工作中,陈文谊始终谨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想法方设法调动广大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在提升自身技能的同时,积极帮助一线员工的提升生产技能,为公司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陈嬢很热心,任劳任怨,厂里每次搞活动基本上都是她在主动牵头操持,每次都能安排得妥妥当当。”晟扬管道财务主管詹柯说。

  陈文谊不光业务突出,还是同事们的好大姐,生活上、工作中,哪里有急难险重,她就往哪里冲,只有有她在,大家就会觉得没有搞不定的事,在她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员工向党组织靠拢。

  “公司一直把党建作为凝聚人心的重要抓手,作为老党员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怠慢,希望我们的努力会引导更多的职工朋友在岗位上创造更优异的成绩”陈文谊分享。(陈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