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同比增长47.2%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同比增长47.2%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08 19:52

  原标题:贵州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同比增长47.2%

  贵州日报讯 记者日前从贵阳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贵州对RCEP成员国合计进出口37.8亿元,同比增长47.2%,占贵州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7.2%。其中,出口23亿元,增长25.3%;进口14.8亿元,增长102%。

  近年来,贵州与RCEP成员国经贸往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双方贸易规模逐年扩大至今占全省27%,成为贵州省第二大贸易伙伴;RCEP成员国在贵州省投资占全省的20.2%,仅次于香港,是贵州省第二大外资投资来源地;全省对RCEP直接投资总额占全省60.3%,是贵州省对外直接投资最大目的地。

  “食品加工业是马来西亚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占马来西亚制造业产值的10%。2020年马来西亚和贵州贸易比上年扩大了2.5倍。RCEP协定即将生效,马来西亚期望与贵州加强合作,探索包括食品行业在内的多行业建设性合作。”日前,在中国—东盟食品行业合作(贵阳)对接会上,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施志光说道。该会议由贵州省商务厅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旨在抓住RCEP签署带来的新商机,增进中国—东盟食品行业及其企业相互了解,推动创新务实合作。

  此外,为进一步了解RCEP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操作办法,省商务厅举办了RCEP专题培训班,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杨正伟副司长通过视频连线对全省相关人员进行RCEP相关培训,为贵州充分发挥RCEP综合效应,将自贸协定可能带来的贸易投资机遇融入地方发展,最大限度挖掘RCEP中蕴含的促进地方和企业发展所需的各类政策和优惠待遇。(记者 冯倩)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