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赤水:金钗石斛花开出“美丽经济”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赤水:金钗石斛花开出“美丽经济”

来源:新华网
2021-05-06 21:03

  原标题:贵州赤水:金钗石斛花开出“美丽经济”

5月5日,赤水市长沙镇长兴村的农户在采摘金钗石斛花。

  近日,贵州省赤水市长沙、长期等乡镇种植的金钗石斛花陆续进入盛花期,当地农民忙着采摘、加工鲜花供应市场。赤水金钗石斛为中国传统中药材,近年来,赤水市积极推进生态农业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采取“合作社+支部+农户”模式,引导农户在丹霞石上种植金钗石斛9万余亩,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新华社发(王长育 摄)

  5月5日,赤水市长沙镇长兴村村民在分拣刚采摘的金钗石斛鲜花。新华社发(王长育 摄)

  5月5日,赤水市长沙镇长兴村村民将刚采摘的金钗石斛鲜花装筐。新华社发(王长育 摄)

  5月5日,赤水市长期镇五七村村民在采摘金钗石斛鲜花。新华社发(张鹏 摄)

  5月5日,赤水市长沙镇长兴村村民将金钗石斛鲜花推进烤房烘烤。新华社发(王长育 摄)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