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区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乌当区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4-30 12:59

  中工网讯 4月29日,贵阳市乌当区总工会“劳动创造幸福”劳模精神宣讲会在贵阳举行。贵阳市劳模张跃平、赵娜,贵州省劳模王德生3位宣讲员到场宣讲。

  会上,三位宣讲员以淳朴的言语、真实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在岗位上奋斗的故事。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他们表示,要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敢于担当,做建功立业的排头兵;勤思善学,做克难攻坚的主力军;勇于跨越,做美好生活的奋斗者。

  乌当区百宜耀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跃平说:“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农民家庭出生的他两岁半时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童年在自卑、孤僻中度过。长大以后希望自己有所成就,决定自己创业,回家开养鸡场。到现在拥有300亩的新养殖基地,存栏2.5万只鸡,线上线下销售结合,年产值达到120余万元。员工由原来的10多个人增加到现在30多人,通过产业扶贫,带动了当地210户贫困户510人就业,覆盖重度残疾家庭12户40余人。

  “因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不能只顾‘小家’而不顾‘大家’,我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发挥模范作用,做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我要履行护理职责,用行动践行护理使命;我要竭尽全力、倾尽所能完成这次救援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在乌当区人民医院工作的ICU护士长赵娜谈到在湖北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故事与感受时,一度热泪盈眶,她觉得在鄂州雷山医院的战斗,虽然辛苦,但是有意义、值得。

  “对工作,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组织,我衷心热爱、无限忠诚;对身边的同事,我也是真情帮助、有求必应。”从一名普通员工到公司劳模,王德生参加工作17年来,始终尽心、尽力、尽职,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白天上工地、晚上做资料”是他的工作常态。在工程图纸审核和工程量复核中,他对施工图纸上的每一项内容都认真复核,小到一根钢筋、一个预埋件也逃不过他的眼睛。

  一个个劳模的故事娓娓道来,一个个奋进的图景呈现眼前。他们在台上讲述各自对责任的理解、对奉献的诠释,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以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浸润职工心灵,点燃爱岗敬业、干事激情。

  此次劳模宣讲会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无私奉献、开拓进取,为乌当区加快推进“三新建设”、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刘茂森)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