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乌当区职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乌当区职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中工网
2021-04-29 21:05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总工会将以“颂党恩·乌当情”为主题推出“学史力行庆华诞·劳动筑梦谋新篇”系列庆祝活动,引领全区职工爱国报国建功立业。

  乌当区总工会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相结合,将在5月开展“学史力行庆华诞·劳动筑梦谋新篇”系列活动,以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和精神需求。

  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讲述劳模故事,开展两期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劳模上讲堂活动,通过讲座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向劳模看齐,向先进学习,在全区构建奋力争先的生动格局;宣传劳模事迹,开设“乌当劳模风采”劳模先进事迹宣传专栏,向全区广大职工宣传区劳模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劳模先进典型的榜样效应,引领带动广大职工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做好劳模服务,走访慰问乌当区部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了解劳模工作、生活情况,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和关爱落到实处;组织全区各级劳模参观偏坡乡下院村“布依米酒一条街”乡村振兴成果展及到偏坡村公墓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历史,发挥党的革命传统。

  弘扬劳动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开展情系职工慰问活动,对区重点建设项目、特殊岗位一线职工等进行慰问;开展“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工作,为弘扬新时代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塑造当代产业工人新形象,引领职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按照《贵阳市2021年最美劳动者选树评选活动通知》要求,选树一批能展现区各行各业一线劳动者风采和精神的劳动者参加评选,大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新风尚,激励全社会诚实劳动、热爱劳动、创造创新;开展职工技能比赛,组织卫健系统医护人员开展岗位技能比赛,通过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面提高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职业技术水平增强职工干事创业、争当先进意识,激发劳动积极性。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开展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乌当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百年党史”专栏,打造职工线上学习阵地。(喻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