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179个集体和160名个人获“五一”劳动表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179个集体和160名个人获“五一”劳动表彰

来源:中工网
2021-04-29 17:21

  中工网讯 4月29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总工会决定,授予49个单位“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160名职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130个集体“贵州省工人先锋号”。

  据介绍,今年的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在今年评选表彰的49个省五一劳动奖状集体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18个,占总数的36.7%,符合规定比例要求。130个省工人先锋号集体中,班组(科室)101个,占总数的77.7%。

  在今年评选表彰的160名省五一劳动奖章个人中,产业工人64名,占奖章总数的40%,超过规定比例5个百分点。其中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32人,占产业工人的50%。此外,还有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41名、科教人员32名,这些基层一线劳动者共计137人,占奖章总数的85.6%。其中,农民工有28人,占17.5%。表彰人选中,中共党员101名,占比63.1%;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9名;女职工48名,占比30%;少数民族48名,占比30%。

  此外,贵州推荐的集体和个人,10个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2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2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喻娟 陈燕)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