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贵州水资源开发桥头堡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打造贵州水资源开发桥头堡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29 08:47

  原标题: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引题)

  打造贵州水资源开发桥头堡(主题)

  始建于1958年的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是全国水利行业甲级勘测设计科研单位,是集规划咨询、勘测设计、科研试验、环评水保、监理、施工、工程总承包、继续教育及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勘测设计科研单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贵州省喀斯特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多年来,公司先后完成了贵州省长江、珠江流域100多条河流的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治理规划,在国内外水利、电力、交通、市政、建筑等领域出色完成1700多项工程。

  近年来,公司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乘势而上、抢抓机遇。承担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夹岩水利枢纽及黔西北供水工程、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等10余座大型水库、65座中型水库、70座小型水库的勘测设计业务,以及黔西附廓水库加高、兴仁尖山水库等20余座中小型水库的工程总承包业务,当好贵州水利建设排头兵。截至目前,勘测设计合同额已从2008年的1.62亿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4.67亿元,工程总承包合同额从2008年的5000万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10.47亿元。

  在长期工作实践中,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喀斯特地区水资源配置和水库群联合调度、氧化镁混凝土拱坝筑坝、峡谷区高墩大跨渡槽设计和建造、气动盾形水闸设计和建造等领域,拥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关键技术。其中外掺氧化镁微膨胀混凝土快速筑坝技术科研攻关项目(水利部“948”项目)在国际处于领先水平。

  近年来,公司着力打造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水利水电科技著作出版基地、研究生实习基地等5个科研平台,以创建高新技术企业、贵阳市科技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为抓手,围绕重点项目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交流,并制定相应的科研奖励制度,攻克了多项在强岩溶地区修建水利工程的技术难题。通过近10年的努力发展,共开展科研研发项目50余项,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32项,编制发布技术标准5部,出版技术专著6部。科研成果达到国际领先1项、国内领先4项、科技创新类奖项20余项,并较好地完成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在工程建设中。

  2020年3月,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顺利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式更名为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贵州水利水电勘探人继续奋战在贵州大水网建设一线,彻底解决贵州区域性水资源短缺和工程性缺水难题。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