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实现智能制造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新能源汽车实现智能制造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29 08:35

  原标题: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引题)

  新能源汽车实现智能制造(主题)

  走进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的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到处是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焊装车间里,机器人挥舞着机械臂,组装一个完整的车身,仅需60秒;试车跑道上,一辆辆刚刚下线的新车等待试驾。

  这家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自2015年进入贵州以来,已累计生产各车型12.96万台。

  以吉利整车项目为核心,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联合当地政府累计引进汽车零部件企业30家,其中13家企业已完成上规入统,引进的相关汽车零部件企业2020年创造产值达10.49亿元。

  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清洁能源“甲醇”汽车、吉利首款高端精品MPV嘉际、中大型SUV豪越等车型。短短几年时间,贵州吉利汽车现已实现不同平台、不同尺寸、不同类型、不同动力、不同功能、不同颜色、不同配置的多车型高度柔性化共线生产,产品涵盖轿车、SUV、MPV等3种车型,动力类型有甲醇、汽油、插电式混合动力等类型。

  随着生产线的进一步扩大,贵州吉利已经成为贵州汽车产业人才的孵化基地。公司自落地以来,累计创造就业岗位3000余个,其中贵州籍员工占比超90%;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贵州省内46所中高等院校达成校企合作,创办吉利专班72个,每年可定向培养汽车相关专业人才3000人以上,这些专业人才不但可以补充到贵州汽车产业,还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吉利集团全国各地生产基地。

  一项技术的创新与运用,离不开一支高水平的执行团队。贵州吉利运用信息化技术打造集成化、智能化、透明化的世界一流工厂。通过LES、SPS系统提高物料配送效率40%,保障整车质量;通过MES系统、ERP系统、SPS等系统的运行,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数据共享;通过生产物料AGV自动输送系统及ALS自动控制系统,每年节省企业人力成本500万元。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