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精心准备迎“五一”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旅游精心准备迎“五一”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23 09:12

  原标题:贵州旅游精心准备迎“五一”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林 吴楷林

  携程集团近期发布的《2021年五一黄金周预测报告》显示,通过携程网络平台预订的国内机票、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均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五一”假期出游规模有望达2亿人次,从当前旅游报名情况看,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其中贵州位列跨省游目的地前十位。在马蜂窝旅游网近日推出的“五一不宅·玩乐指南”中,贵州毕节、安顺、黔东南、黔西南等地纷纷上榜,这些市州在马蜂窝“北极星攻略”的阅读量在一周内均增长70%以上。业界认为:史上最热“五一”假期或将来临。

  近期,贵州文旅系统正全力为“五一”假期旅游做好精心准备,让游客能享受“食之放心、住之安心、行之顺心、游之舒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的多彩贵州旅程。

  全力推介邀客赏景

  莺飞草长四月天,出游度假好时节。

  “五一”假期临近,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各市州持续开展宣传营销活动邀客引客——

  4月19日和4月21日,“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2021年主题旅游推介活动分别在山东省济南市、广东省广州市举行,贵州带着满满的诚意,向当地游客送上民族风情演出和“生态人文之旅大礼包”。

  “贵州真是太绚丽多彩了,民族文化很迷人。”前来参加推介活动的山东游客刘方超在观看了《山人之贵》旅游演艺后表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我想与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贵州之旅。” 可以预见,贵州旅游又将迎来一波高人气。

  从3月起,贵州就拉开外出宣传推介的序幕——

  3月16日,深圳北站。被冠名为“赏花浪漫季—多彩贵州”的G6022次高铁列车上承载着浓浓的贵州“春意”。一年时间里,游客们将在这趟满载黔地文旅元素的专列奔向多彩贵州。3月24日,贵州春季旅游暨“贵州人游贵州”活动启动,诚邀省内外游客春游贵州,共享无边春色,感受“野径无人花竞芳”“几度落花相对眠”的诗情画意。

  贵州是世界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4月16日,在贵阳举办的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贵州入境旅游联程产品推介会上,贵州面向境内外游客发布推出了“周游贵阳”“民族文化”“天文地质”“西部喀斯特地貌”“花季贵州”“消夏避暑”“人文生态”“自驾贵州”“摄影贵州”“世界自然遗产”等十大入境旅游联程线路产品。

  各市州也积极“走出去,请进来”。贵阳市将在今年内举办“2021贵阳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包括“5.19中国旅游日 爽爽贵阳·云游体验”“爽爽贵阳·旅行天堂”“爽爽贵阳·养生温泉”等主题活动,将邀请各媒体平台、各旅游商家参与,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助推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

  4月20日,安顺市在广州举行了“广州·安顺营销对接会”和全域旅游路演推广活动,向游客推介安顺旅游资源、品牌产品、精品线路、文化活动、美食特产等,并启动“百万广东人游贵州”活动。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和全市15个县(市、区)文体旅游局,20余家参展企业近日到重庆开展推介活动,展示遵义文化旅游资源,诚邀重庆游客到遵义赏美景、品茶酒香。

  产品多元玩转贵州

  4月21日,贵阳市花溪区天河潭文旅商业综合体春花绽放,满眼缤纷。四川绵阳游客王兵一家已在天河潭留宿了两天,丰富的旅游体验,让一家人有些“乐不思蜀。”

  “白天可徜徉于花海景点、溶洞景区,在奥特莱斯购物,到贵阳故事街品尝美食。夜晚可看大型水秀,享灯火绚烂。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骏驰介绍,除了日常宣传营销,天河潭将在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等假日举办各类文旅活动,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在室内滑雪场、马术场、欧洲小镇等丰富业态的助推下,奇遇岭在年轻人中的人气渐旺,‘五一’订单暴涨,目前预订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的40%。”黄果树·奇遇岭景区副总经理李光荣喜上眉梢。“为了抓住这个机遇,景区正策划推出体验活动供游客参与,在硬件方面我们增加了亲子房,节前把景区环境设施做全面检查、清洁。”

  4月10日,“黔爽巴士西江号”景区直通车在贵阳北站首发,为游客提供当日往返和次日返程票务,同步售卖西江景区门票、免费导游讲解等一站式服务。平塘县克度世界级天文小镇于4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每周五、周六20:00至21:30,小镇的宇宙之眼广场和天文时空塔两个观星地点的灯光将全部熄灭,由工作人员协助天文爱好者架设天文望远镜瞄准星空,尽享“摘星”乐趣。

  如今,自驾游、定制游和高端精品民宿已成为市场新宠。贵州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年初就已与各地高端酒店、民宿、农家乐等达成业务合作。“贵州各地推出了很多赏花、乡村、探险等旅游项目,各色文化活动也层出不穷。因此今年‘五一’假期,我们将目光由外转内,为游客推出贵州定制游产品,目前销量不错。”该公司副总经理谢筱燕介绍。

  旅而无文,行之不远。贵州大型民族歌舞晚会《多彩贵州风》、雷山县全国首部苗族千年古村落实景演出《西江盛典》、汇川区实景演出《娄山关大捷》、龙里大型多媒体演艺《龙里水乡·贵秀》、习水土城四渡赤水体验园等文化产品,将在“五一”期间向游客展现提质升级后的全新面貌。

  优质服务宾至如归

  4月19日,记者在织金洞景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对部分旅游设施进行清洁,对陈旧设施进行更换改造。

  针对“五一”假期、旅游旺季来临,人流量激增的情况,织金洞严格实施分时入园措施,根据客流规模实施预警管理,并设置单行游览线路防止游客对流。记者看到,园区内每隔几米便有一位手持提示牌的疏导员,引导游客按规定路线游览,确保游客文明有序参观。目前,织金洞门票“五一”预订量已达到往年旅游高峰的90%。

  4月22日,安顺黄果树大瀑布景区春风轻拂,绿意盎然。贵州好风光旅游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的驾驶员王志豪将40多名外省游客安全送达,看着游客带着兴奋之情进入景区游览,他既满足又快乐:“每次把游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安全出行赏景,旅游车辆第一。贵州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安监局将全省“两客一危”企业全部纳入贵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云平台监管,通过对百亿级别的GPS定位信息海量数据的毫秒级运算,实现对车辆和驾驶人动态违法实时、精准预警和干预。各级主管部门针对旅游车队、驾驶员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每一名游客安全欣赏“车窗风景”。

  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持续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隐患抓整改,保证游客平安出行,安全游玩。各地文旅部门积极开展“满意旅游”行动,确保文化旅游市场规范管理、安全运行,提升优质服务和旅游满意度。

  为让游客住得安心,全省各地酒店、精品民宿等通过提质升级硬件设施,开展线上线下的培训苦练内功,静待游客入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