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就业 走上稳定致富路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户一就业 走上稳定致富路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23 09:09

  原标题:一户一就业 走上稳定致富路

  沿河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洪全 张鹏

  4月20日,走进沿河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思州A区,只见一栋栋红黄相间的砖房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小区里,草坪郁郁葱葱。

  不远处的沿河双喜门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切割铝型材、安装门窗、焊接……到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

  “搬迁前,我一直在外务工,一家人几处分居,根本照顾不了家庭和小孩。去年5月,一家人从晓景乡搬迁到了思州A区安置点。现在,我在家门口就业,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小孩也在城里上学,一家人在一起,生活是越来越好了。”车间里,正在安装门窗的员工侯军笑呵呵地说。

  “公司占地3600平方米,主要从事铝合金门窗加工,把公司建在安置点,为的是让搬迁群众能就近就业。目前,我们的门窗产品供不应求,搬迁工人收入稳定。”双喜门窗有限公司法人王双喜说。

  同样,在官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舟社区,制衣厂、电子厂等扶贫工厂的入驻,也让搬迁群众有了稳定的收入,成了名副其实的“上班族”。

  “2018年从官舟镇六溪村搬到和舟社区后,我就在制衣厂务工,一个月有3000多元钱。现在的生活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在这里生活,有家有业有幸福。”沿河自治县恒泰源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曾靠务农生活的付红兰,如今已被提拔为车间管理人员。

  “我们是一家以服装设计、开发、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服装企业,目前共有4条生产线,近100余名员工。”恒泰源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付芬说,公司落户和舟社区,是为了给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实现楼上生活、楼下工作,还能有稳定收入。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紧紧依托扶贫工厂,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让搬迁群众换了穷业,变身新型产业工人。

  如今,扶贫工厂在沿河各安置点遍地开花,搬迁群众中有劳动力的家庭全部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搬迁群众的日子是越来越好,越过越有奔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