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江:税收红利助企业强起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印江:税收红利助企业强起来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22 09:59

  原标题:印江:税收红利助企业强起来

  伴随着电话声响起,转身闪出车间,代传福欣喜地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串熟悉的越洋号码。“准是下订单来了。”代传福会心一笑,“这个国外客户是个回头客,又来下单来了。”

  作为印江出口创汇的标杆企业——印江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代传福越来越多的时间都在与国外茶商打交道。

  “企业能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赢得市场认可,离不开各部门支持与帮助。”代传福深有感触,“税务部门对我们帮助就很大。”

  近年来,为支持县域企业走出去,国家税务总局印江自治县税务局紧跟企业需求,相继推出一系列税收服务,及时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和辅导,精准对接企业走出去,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贡献税收力量。

  税收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印江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生产、销售及其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现有有机茶园7500亩、雨林认证茶园5000亩,所打造的“净团”茶叶品牌屡获国家级金奖。

  “开拓海外市场,出口退税能否享受得到,对我们涉农企业来说很关键。”代传福曾一度担忧,“所幸税务部门都替我们考虑,主动为我们办税。”

  受益于出口退税,2020年,印江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出口退税100余万元。按该公司出口规模来看,今年仅出口退税这一项,该公司将会享受到1000万元以上。

  代传福表示,税务干部上门给我算了一笔账,今年将会有千万元退税,这对我们产品走出国门来说,就是最大支持,也让我们在引进人才、改进技术等方面有了信心和底气。

  贴心服务解企业涉税难题

  印江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走出去的4年,也是税务部门积极主动、深度参与和推动企业走出去的4年。自2018年以来,印江税务部门成立专门团队,针对“走出去”企业,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让企业办税无忧。

  “还以为享受不到了,经税务干部上门宣讲,心里这块石头算是落地了。”印江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卢莎好一阵激动,要不是他们上门来给我们讲,我们压根不知道。

  原来,该公司为扩大产能,引进了一批制茶机器设备和扩建厂房,原以为税收优惠已过,未曾考虑办理退税,经税务干部登门宣讲后,明确告知其仍可享受这一优惠政策,解决了企业涉税疑难。

  “幸亏有税务部门上门精心辅导,公司避免了数百万元的损失。”卢莎表示,这笔钱等于是白捡来的。

  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近年来,为精准服务企业走出去,印江税务部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入企宣讲、重点企业座谈会、“一对一”辅导等方式,问需问计,解难帮困,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及其“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在印江自治县,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只是税务部门开展精准服务,助推企业“走出去”的众多企业之一。

  今年,印江自治县税务局通过建立“点对点”的辅导答疑机制,组建行业志愿涉税服务队,扎实开展“我们一起承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件实事”活动,推动“心心向印 印象税务”成为“铜仁办事,一视同仁”政务服务品牌的继承和延伸,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面对面辅导优惠政策落实,确保优惠政策全覆盖,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税收红利“补贴”企业效益,让企业沐浴在便民办税的春风之中。(陈刚 车文学)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