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多家医院、村卫生室、药店涉嫌骗保被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毕节多家医院、村卫生室、药店涉嫌骗保被查

来源:新华网
2021-04-21 09:50

  原标题:贵州毕节多家医院、村卫生室、药店涉嫌骗保被查

  新华社贵阳4月17日电(记者骆飞)贵州省毕节市医疗保障局日前通报了一批典型骗保案例,涉及多家医院、村卫生室、药店,这些单位通过虚增诊断、伪造门诊补偿资料、上传虚假信息等方式骗取医保资金。

  通报显示,2020年织金县医保局根据举报线索调查发现,该县中医院未认真核验就医人员信息,罗某某冒用他人参保信息就医报销医保基金1万余元,医疗救助金1127.02元;该院医师宋某某、张某某未认真核验病人身份信息,违规开具疾病诊断证明书。目前,当地医保部门追回罗某某冒用他人参保信息就医违规报销的医保资金1.2万余元,并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同时,对该县中医院未认真核验导致违规报销医保基金,处5倍违约金6万余元;将医师宋某某等违规行为移交卫生主管部门处理。

  2020年大方县医保局根据举报线索调查发现,该县马场镇桥上村卫生室村医李某某通过伪造门诊补偿资料、上传虚假信息等骗取医保资金,涉及金额31万余元。目前,当地医保部门已取消该村卫生室定点医疗机构资格,并将李某某违法所得医保资金全部追回。同时,大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李某某批准逮捕。

  2020年黔西县医保局根据市局转办案件线索调查发现,该县九芝堂大药房存在违规为参保人员刷医保卡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红牛饮料等现象。目前,当地医保部门已取消该药店定点零售药店资格,且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追回违规为参保人员刷医保卡购买的生活用品,并处5倍违约金。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