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姐的“旅游饭”越卖越香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梵净山下开了21年活鱼馆

杨大姐的“旅游饭”越卖越香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21 07:15

  原标题:梵净山下开了21年活鱼馆(引题)

  杨大姐的“旅游饭”越卖越香(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鑫 陈玲 王法 杨宇峰

  4月15日,沿着美丽宽阔的杭瑞高速前进,记者来到江口县梵净山山脚。这里是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旅游胜地,世界瞩目。

  午饭时间,梵净山脚下的“杨大姐活鱼馆”农家乐门口,陆续迎来了许多外省号牌的车辆。

  “杨大姐,五位。”“想吃点什么?”农家乐老板杨跃平一边招呼客人点菜,一边吩咐厨房准备菜品。

  62岁的杨跃平是土生土长的江口人,精明能干的她瞧准了梵净山这块“胜地”,2000年就在这里开餐馆,时间长了,食客们都称她为“杨大姐”。

  “活鱼馆是和梵净山景区一起发展起来的。”20年如一日,杨跃平看着梵净山从鲜为人知到游人如织,自家的招牌也越来越靓。

  30多岁时,为了谋生,杨跃平到铜仁市区打工,在一家餐馆当厨师。细心的她发现,时不时会有外地人向她打听梵净山的消息。

  打工的日子又过了几年,来打听梵净山的外地人越来越多,每个月拿着200元工资的杨跃平有了想法。

  “回家,自己做老板!”2000年,杨跃平辞了工作在梵净山脚下开起了“杨大姐活鱼馆”餐馆。

  “刚开店时,梵净山附近就5家餐馆。”杨跃平始终记得那个时候的客人都说着普通话以及各种外地口音,“他们多是调研的学者或者研究开发的商人。”

  从客人口中,杨跃平得知梵净山因其独特的山水景致及生态多样性和生态保存良好,即将被开发。

  2008年,随着梵净山景区建设越来越好,游客一年比一年多。“杨大姐活鱼馆”也从一个小门面变成了一栋两层的楼房,还添置了12张餐桌:“客人经常要排队,人多的时候一天毛收入能有上万元。”

  随着梵净山声名远扬和高铁、高速公路开通带来的便利,来梵净山的游客越来越多,周边的餐馆也越开越多,越来越多的当地人享受着“旅游红利”。

  “餐馆是变多了,但来吃饭的客人却有增无减,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杨跃平说。

  如今,像杨跃平一样,因梵净山景区和交通发展改变生活的例子还有很多,生活在梵净山下的群众,或发展农家乐、或发展民宿,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