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4-16 13:48

  中工网讯 4月14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贵州省总工会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公路水路三年会战劳动竞赛2020年度考核结果和系统内2020年部分受表彰情况。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贵州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站在新起点上全方位纵深推进贵州交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当好先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总工会和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庆祝建党100 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动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贵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提升交通运输产业队伍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队伍稳定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职工群众性创新活动、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和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开创交通运输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省交通运输工会主席龙汝军作了题为《牢记殷切嘱托 务实感恩奋进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助推新时代贵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工作报告,对第九次代表大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回顾,研究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省交通运输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周碧霞作财务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按民主程序替补了省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并对2021年“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职工医疗互助杯”摄影比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交通运输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基层工会主要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钱忠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