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工运史馆”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黔南工运史馆”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4-16 13:24

  中工网讯 4月15日,贵州省黔南州总工会召开工运史馆建设动员会,全面启动“黔南工运史馆”建设工作。

  据悉,建设“黔南工运史馆”旨在进一步推进黔南工运事业的发展,铭记历史,总结经验,展示成果,有效地保护黔南工运事业具有历史意义的图片资料、实物资料、文字资料,为黔南工运事业留下珍贵的史实资料,再现黔南工运发展历程。

  此前,黔南州总工会成立了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张仕雄为组长,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为常务副组长的史料征集领导小组,印发相关通知和工作方案,对史料征集的类别、方式、工作程序和征集历史资料的整理、保管、开发利用进行了明确。

  据介绍,史料征集类别包括各个历史时期反映黔南工会工作发展历程的图片资料、实物资料、文字资料,可采取直接捐赠、邮寄、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对极其重要珍贵史料适当给予奖励,州总工会将为提供有价值资料的人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会议表示,在“黔南工运史馆”的建设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工运史馆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建设好工运史馆作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征集各级工运历史资料。(杨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