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6 08:25

  原标题:5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

  贵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希 记者 潘正祥)4月9日,省投资促进局召开商会助力产业大招商暨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任大会,5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新一批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期为两年,涵盖商会、媒体、企业、律师等行业代表,这将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有力助推贵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

  此次聘请的5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将对贵州全省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服务承诺、特定行业服务规范、行政执法及基层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收集并反馈社会各界对贵州省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对招商项目真实性进行监督,办理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的其他事项。

  近年来,贵州省大力实施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下大力解决政府违约失信、服务效率不高、涉企涉法涉诉、干部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明察暗访、典型曝光、追责问责力度,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以政商良性互动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让投资者在贵州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当前,贵州省正在构建常态化服务市场主体机制,围绕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效率为贵、以法治为贵建立“贵人服务”服务体系,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难必帮、有求必应”。贵州省提出以最优质的服务抓招商,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围绕“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赚不赚钱、清不清廉”,对标国际一流,开展营商环境便利度水平改善性评估等工作,为贵州省营商环境赢来了良好的口碑。

  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贵州省浙江总商会会长许国青表示,将大力支持并积极协助赴外产业招商工作,通过当地的浙商平台联系有实力有意向的企业家来黔投资。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量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充分发挥在黔浙江商会的资源优势,务求产业招商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还为贵州省有关部门、各市(州)、异地驻黔商会负责人开展了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培训,发布了“贵人服务”品牌logo及IP形象设计理念。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