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新引进产业项目1343个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招商工作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新引进产业项目1343个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6 08:22

  原标题:贵州招商工作实现开门红(引题)

  一季度新引进产业项目1343个(主题)

  贵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希 记者 兰荣江)新增产业到位资金完成季度目标的120%;工业到位资金占比51.3%;新引进优强企业375家,完成季度目标的150%;新引进产业项目1343个,有1207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投产185个),开工率达89.9%。4月14日,记者从省投资促进局获悉,全省投促系统广泛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组织精干队伍迅速出击,深入寻找潜在客商资源,挖掘项目线索,全面开展亲情招商、友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工作,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三项主要指标实现开门红。

  自1月份以来,省投资促进局积极开展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督导工作,局领导班子分赴市(州)、县(市、区)督导,对部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察看项目推进情况,了解项目投资计划,帮助解决存在问题。

  1月12日至15日,由局领导班子率队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及部分县(市、区)开展工作督导和指导,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督导组先后抽查了17个县(市、区)的47个项目,包括存量项目35个、新增项目12个,其中,2020年央企签约项目7个、民企签约项目8个、深圳驻点招商项目11个,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各市(州)不断发力,贵阳市选派有招商渠道和资源、有经验懂产业的精干力量组建苏州、长沙驻点小分队;六盘水市成立8个驻外办事处,组建10个专班进行产业招商攻坚;铜仁市党政主要领导在不到半个月时间已外出招商2次、接待考察座谈6批次,与58到家集团、奇安星城网络等公司达成了意向合作。

  2月9日,全省投促系统召开2021年全省产业招商一季度开门红目标推进视频调度会议,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促进抓实招商引资各项工作。

  3月1日,贵州省驻粤招商工作队举行出征仪式,不仅246名队员具有较高专业化素质,并且保留了前期具有实战经验的招商引资干部,为驻粤招商取得成效提供了保障。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驻粤招商工作队共拜访目标企业1179家,邀请115家企业来黔考察,签订框架协议73个,签订正式合同项目91个、合同投资额186.44亿元,到位资金占全省到位资金比重为12.5%。

  此外,义龙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恒力集团投资的贵安新材料产业园、上海富尔富投资的镇宁自治县精细化工新材料项目、东莞丹斯迪投资的大龙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等,也为全省一季度开门红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