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顺市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5 09:20

  原标题:安顺市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

  贵州日报讯 (记者 杨小友)今年以来,安顺市人社局紧盯稳岗就业目标,从菜单定向培训、公共就业服务、扶持创业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重点突破,推动劳动力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就业培训先行,安顺市人社部门对群众实施“菜单式、定向式”培训,主要培训电焊、挖掘机、电商等科目,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和素质,提高就业精准度。培训后,主动服务群众就业,变开门服务为上门服务,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增加“砝码”,打通群众转移就业“最后一公里”,目前,技能培训1.45万人。

  稳岗就业,安顺市人社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等系列线下招聘活动,将优质岗位点对点、面对面送到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脱贫户等人员手中。“线上”采取“直播带岗”、短信推送、网络宣传等岗位推送活动,促进安顺市未就业人员实现充分就业。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96场,为4.8万人次提供免费岗位信息、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达成就业意愿7300余人。

  同时,出台创业一次性奖励、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场租补贴、以工代训等一系列举措,鼓励能人、资本返乡入乡,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目前,共发放创业贷款351笔6315万元,促进1169名返乡人员创业,带动就业4315人。

  4月8日一大早,普定县艺之舟一叶筝坊艺术培训负责人赵妙妙走进办公室,检查古筝、钢琴后,开始备课。

  “学生都在学校上学,下午4点才有时间过来上课。”赵妙妙说,目前已经招收80多名学生,学习不同的音乐课程。

  2010年,从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毕业的赵妙妙回到普定县,选择自主创业,创办艺之舟一叶筝坊艺术培训机构,从事音乐培训。

  创业之初,信心满满,但50多万元资金投入却让她伤透脑筋,家人拿出30多万元支持,她自筹部分,还有10多万元缺口。当她得知普定县就业局扶持创业政策可申请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后,就急忙咨询相关政策,申请贷款,获得普定县就业局帮助,很快从银行贷款1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创业好政策,贷款办理快,解决创业资金不足的难题,坚定了我创业信心。”赵妙妙说。

  有了资金,她租赁场地,购买钢琴、古筝、架子鼓等,开设古筝、钢琴、中高考集训班等专业课程。

  去年5月,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向好,赵妙妙开始招收学员,到年底,学生逐渐增多,收入渐渐稳定,收支实现平衡。

  今年,报名学音乐的学生越来越多,她充满期望。现在,在普定县就业局扶持下,她正在申请创业一次性奖励和场地租赁补贴,重新制定招生计划,准备招更多学生。

  赵妙妙创业故事是安顺市人社局创新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典型。一项项创新举措,推动就业创业开新局。今年第一季度,安顺市城镇新增就业达1.45万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