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强省会”五年行动今日誓师 多部门现场签责任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强省会”五年行动今日誓师 多部门现场签责任状

来源:人民网
2021-04-14 09:48

  原标题:贵阳市“强省会”五年行动今日誓师 多部门现场签责任状

  人民网贵阳4月13日电 4月13日,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在贵阳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贵阳市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已于近日印发,方案强调,未来五年将结合贵阳贵安实际,奋力打造全省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各区及部分市直部门在誓师大会现场签订责任状。

誓师大会现场。周梦真摄

  据悉,五年行动方案的总体目标是五年内将贵阳贵安打造成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

  具体而言,未来五年,贵阳贵安将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凸显工业支撑作用,促进两地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到2025年,生产总值达到7000亿元以上,经济总量在全国省会城市实现位次前移,首位度达到27%以上;城市常住人口达到700万人,城区常住人口达到500万人,城镇化率达到80%左右。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投入强度达到2.6%,国家创新型城市排名提升3位,区域中心城市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生态保护方面,将强化贵阳贵安作为两江上游生态屏障功能,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城市承载力。

  此外,行动方案指出,未来五年,贵阳贵安将建成创业者、就业者友好成长型城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乡收入比力争控制在2以内,成为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到203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整体创新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以“强省会”建设为目标,贵阳贵安将以大数据引领创新发展,高质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高质量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高质量推进对外开放;全力保障改善民生,高质量推进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根据行动方案,贵阳贵安将从上五个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并将其分为29项具体实施计划,落实到各个责任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严格督促考核,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将工作落到实处,以确保“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任务全面完成。

  誓师大会上,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修文县等作表态发言,各区、市、县、开发区及部分市直部门现场签订责任状,力争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习生 周梦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