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奋力推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锐意进取 奋力推进

——《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意见》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3 07:31

  原标题:锐意进取 奋力推进(主题)

  ——《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意见》引发热烈反响(副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省工业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抢抓机遇,创新探索,把加速推动新型工业化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

  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表示,《意见》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是奋力实现全省工业大突破的动员令和施工图,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高分子材料工业企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未来,康命源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并抢抓工业倍增行动机遇,不仅要加强技术创新和搭建前沿国家级研发平台,让行业企业能够共享技术红利,更要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形成集群,力争到“十四五”末将康命源打造成在国内叫得响的贵州品牌,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意见》的出台让我们制造型企业非常振奋,也坚定了我们产业报国、科技兴企的发展宗旨,激发了我们激情奋进、创新超越的创业决心。”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明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狠抓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推动企业不断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表示,工业倍增行动深切贵州省实际,导向非常清晰,目标高远可期,路径十分清晰,让人倍感鼓舞。贵州磷化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工业倍增目标要求,坚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聚焦五大战略业务,加大技术创新、产业招商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补链强链拓链,充分发挥资源、规模、技术、产业布局等比较优势,奋力推动实现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倍增目标,将磷化集团发展成为全球磷化工先锋企业。

  “《意见》提出,贵州要巩固提升全国中药材四大产区地位,加快特色中医药产业发展,打造全国重要中药(民族药)生产加工基地,这对我们坚持生态种植药材的中小微企业来说备受鼓舞,信心倍增。”贵州津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萍说,公司是一家从事铁皮石斛种苗选种、育种、育苗、种植、产品研发、营销的综合型企业。未来,将依托云贵高原乌蒙山区地理环境,持续打造“乌蒙山石斛”品牌,并在产业链上做文章,让铁皮枫斗、铁皮石斛粉、铁皮石斛酒等产品远销海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