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创业贷”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年累计发放贷款7亿多元,重点支持装备制造、特色轻工、涉农扶贫企业——

安顺“创业贷”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2 09:58

  原标题:4年累计发放贷款7亿多元,重点支持装备制造、特色轻工、涉农扶贫企业——(引题)

  安顺“创业贷”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活力(主题)

  贵州日报讯(记者 陈华永 通讯员 张红菊)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老问题。对此,安顺市不等不靠、主动思考、超前谋划,推出“创业贷”,4年里累计发放贷款7亿多元,为该市众多中小企业输送了宝贵的资金,提升了发展能力。

  据了解,安顺市于2016年底出台《安顺市中小企业创业贷融资管理暂行办法》。依托于此办法,诞生安顺市“中小企业创业贷融资支持基金”(简称“创业贷”)。安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中小企业“创业贷”的政府主管部门,与工商银行安顺分行、贵州安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中小企业“创业贷”融资业务。

  从2017年至今,安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工行安顺分行、贵州安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累计走访有申报“创业贷”意愿企业280余户,召开了26次中小企业创业融资支持基金审批委员会会议,累计审议通过“创业贷”客户126户、通过金额87078万元,实际放款70559万元。

  “创业贷”针对中小企业轻资产、缺乏抵押担保、财务内控制度不健全的实际情况,实实在在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贵州劲锋精密工具有限公司就是众多受益者中的代表。

  思特技术、劲锋精密分别于2017年获得“创业贷”首贷500万元后,此后3年持续获得“创业贷”支持,为企业发展补充了源源不断的资金。

  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创业贷”扶持下,公司发展一年一个台阶。2017年产值仅2000多万元,2020年达到6000多万元。

  “创业贷”对经常与国企打交道的贵州劲锋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来说,也是一场“及时雨”。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前与劲锋精密合作的国企,大多以承兑汇票的方式结算经济业务,但同公司合作的下游原材料配套企业不接受承兑汇票结算,导致公司流动资金一直很紧张。尤其是去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的流动资金紧张局面愈演愈烈。最终,审批时限迅速的“创业贷”,有效缓解了劲锋精密流动资金压力,企业的生产经营回归正常,订单额度逐月回升。

  安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创业贷”支持的企业涵盖一、二、三产业,融资成本以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或不高于基准利率30%为主,支持各类传统产业和新兴业态的中小企业,重点对装备制造、特色轻工、涉农扶贫等企业进行支持,助推企业发展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